商业联盟  用户: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员专区 会员手册 增值服务 帮助 商业论坛 “帖不够”广告信息


商业中国
博雅艺术
经营管理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业分类>>餐饮食品>>餐饮知识>>正文
多吃鱼可使人更年轻
  发布时间:2006-2-22 23:44:49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称,鱼的确是一种健脑食物,多吃鱼可使人更年轻。

  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与不经常吃鱼的老年人相比,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老年人记忆力的衰退速度要慢10%至13%。而这一减缓程度相当于使人年轻3至4岁。

  以前的研究已经表明,鱼是人体摄取Ω一3型脂肪酸的直接来源,这一营养物质对大脑的正常工作和认知能力的发展至关重要。此外,吃鱼还可降低患老年痴呆症、中风以及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危险。

  研究人员对一份来自6158名年龄为65岁以上的芝加哥居民的资料进行了分析。1993年至1997年,研究人员对他们的认知能力进行了入户调查,每隔三年随访一次。其中21%的居民每周至少吃两次鱼,36%的居民每周至少吃一次鱼。

  研究人员还考察了整体饮食结构是否对研究结果有影响,即使考虑了所摄入的蔬菜和水果等因素,这一结果并没有改变。

 
行业知识    
机械电子 能源化工 矿产物流 建材房产 纺织家电 手机通讯 医卫医改 财经商务 股票期货
媒体动漫 广告旅游 教育农业 餐饮娱乐 钢铁汽车 政策法律 碑帖青铜 书法国画 陶瓷收藏

相关新闻                    办公软件应用
·鳄鱼大菜:吃特种肉要小心
·吃鱼头更聪明,有道理
·鱼鹅立体化生态养殖 十利而无一弊
·加大饲料中维生素C含量可防治鱼病
·七类鱼饲料喂前需要做初加工处理
·非营养性添加剂在鱼饲料中研究与应用
·沙丁鱼能防老抗癌吗?
·15年来浙江甲鱼首次睡上好觉
·正本清源三文鱼
热点新闻
 
相关 连接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绿色能源的五种优势
·太阳能
·可燃冰
·氢能
·天然气
·乙醇汽油
·生物质能
·风能
·水能
·核能

热点话题         行行出状元!
 
Google
关键词导航
商业 机械 创业 车床 化工 期货 股票 财经
 
 
 
Google
 
Web www.Biz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