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联盟  用户: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员专区 会员手册 增值服务 帮助 商业论坛 “帖不够”广告信息


商业中国
博雅艺术
经营管理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业分类>>餐饮食品>>餐饮知识>>正文
常吃橘子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发布时间:2006-2-22 23:46:43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又到了橘子红了的季节,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橘子营养也十分丰富,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橘子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

  在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中,16例成年男性和9例成年女性的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均高于正常,依序每天喝橘子汁1杯(250ml)、2杯、3杯各4周。结果发现,每天喝橘子汁1杯、2杯、3杯在4周后可使血浆维生素C水平分别提高2.1倍、3.1倍、3.8倍;每天喝橘子汁3杯在4周后可使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水平升高21%,叶酸水平升高18%,LDL/HDL比值降低16%。HDL可清除动脉血管壁内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研究提示每天喝橘子汁750ml可以有效改善高胆固醇血症患者的血脂代谢,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在《膳食、营养与慢性疾病的预防》这一报告中提出柑橘类水果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柑橘类水果中叶酸有降低血浆同型半胱氨酸的作用,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柑橘类水果富含钾元素,有助于调节血压、维持正常心律。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和黄酮类化合物均有抗脂质氧化作用,可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回顾分析了48项有关柑橘类水果与疾病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个水果(非柑橘类)可以使发生脑卒中的危险降低4%,而每天吃一个橘桔类水果则可以使发生脑卒中的危险降低19%。这充分说明柑橘类水果具有非凡的心血管保护效应。

  橘子可以常吃,但不要吃得太多,推荐每天吃1-3个橘子。一次吃得太多容易“上火”,可促发口腔炎或牙周炎,并可能出现皮肤发黄。

 
行业知识    
机械电子 能源化工 矿产物流 建材房产 纺织家电 手机通讯 医卫医改 财经商务 股票期货
媒体动漫 广告旅游 教育农业 餐饮娱乐 钢铁汽车 政策法律 碑帖青铜 书法国画 陶瓷收藏

相关新闻                    办公软件应用
·多吃橘子,防酒精肝
·健康饮食以防肠癌
·健康心理可预防癌症吗?
·健康洗衣机如何“健康”?
·移动通信基站增多会影响人的健康吗?
·健康声明书( HealthDeclarationStatemen
·肿瘤标志物阳性就是癌吗?
·女性当心四大健康杀手
·你属于癌症高危人群吗?
·未来健康空调将开始在家装污染市场进行博
热点新闻
 
相关 连接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绿色能源的五种优势
·太阳能
·可燃冰
·氢能
·天然气
·乙醇汽油
·生物质能
·风能
·水能
·核能

热点话题         行行出状元!
 
Google
关键词导航
商业 机械 创业 车床 化工 期货 股票 财经
 
 
 
Google
 
Web www.Biz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