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联盟  用户: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会员专区 会员手册 增值服务 帮助 商业论坛 “帖不够”广告信息


商业中国
博雅艺术
经营管理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业分类>>医疗卫生>>医卫知识>>正文
常吃菠菜健脑又明目
  发布时间:2005-8-29 16:52:50 阅读次数:
来源:《市场报》 作者:
 

    美国专家研究发现,菠菜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研究者对老鼠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饮食控制试验后发现,老鼠的神经细胞通讯传递有了明显的增强,而这种通讯传递对于运动、学习和控制十分重要。同样,每天让老年人吃一定数量的菠菜和草莓的试验观察也证明,多食菠菜有助于减少老年人常见的记忆力减退现象。研究认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

    哈佛大学的另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研究者分析认为,菠菜可保护视力,主要是缘于其所含的一种类胡萝卜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防止太阳光所引起的视网膜损害。尤其是所含胡萝卜素在人体内会转化成维生素A,有助于维持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加之菠菜中的蛋白质、核黄素及铁、磷等无机盐含量也较许多蔬菜高。这些成分对眼睛具有保健作用。

 

 
行业知识    
机械电子 能源化工 矿产物流 建材房产 纺织家电 手机通讯 医卫医改 财经商务 股票期货
媒体动漫 广告旅游 教育农业 餐饮娱乐 钢铁汽车 政策法律 碑帖青铜 书法国画 陶瓷收藏

相关新闻                    办公软件应用
热点新闻
 
相关 连接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绿色能源的五种优势
·太阳能
·可燃冰
·氢能
·天然气
·乙醇汽油
·生物质能
·风能
·水能
·核能

热点话题         行行出状元!
 
Google
关键词导航
商业 机械 创业 车床 化工 期货 股票 财经
 
 
 
Google
 
Web www.Bizing.com